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220415 感恩手記 之 自得其樂

20220415


一,下班去了一趟Roji Monster Ice Cream 路地冰の怪物,以我一個不太吃冰的人為甚麼來冰店呢?是衝著日本味而來的,可惜的是糯米丸子沒了,抹茶冰也沒了,真的讓我挺失望的,幸好甜不辣還不錯吃就是了(滿滿台灣味)。吃了這麼多冰品之後我很肯定的確認自己真的可以一直都不吃冰也沒關係。謝謝疼愛自己。謝謝給自己的獨處時間。
話說他們家的大門口和室內設計都非常日式,讓我心裡不禁興奮起來。

圖說:我對他一見鍾情,特別喜歡他的四條腿



二,當付出努力卻無法得到認可,而且還被忽略,甚至連我提出的問題都選擇不正視,那麼我還要繼續努力嗎?這幾天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今天我告訴自己輕鬆面對吧,不需要這麼用力,也不需要這麼用功了,放過自己吧,別再讓別人掐住自己的脖子了。謝謝自己的領悟。謝謝自己為自己作主。



三,這個週末是復活節,想起了之前BC會在這幾天分享很多資訊,如今已不同昔日無聲無息。其實這樣也好,我不用應酬也不用敷衍,我繼續過著我自己的生活。
這,讓我想起了大橘。我曾經在想給大橘一個家,總覺得他一個孩子在外流浪,三餐不繼,可能還會被其他貓咪欺負,飽受荷爾蒙折磨,身上搔癢,甚至偶爾會受傷,還要日曬雨淋,找不到乾淨水源挨渴。但其實放下擔憂的轉念一想,他或許流浪得很寫意,自由自在,左擁右抱,到處吃不同的好心人所餵食的不同飼料,甚至在垃圾堆中撿到一些美味的海鮮肉類等,閒來打個盹,悠閒的理理毛,對來往的人類撒個嬌,跟附近的公貓打場架搶貓女也好拓展地盤也行,又或追著蟑螂與老鼠玩,不亦樂乎。是啊,我覺得對他好的也不一定是他想要的,而他想要的也不是我可以給的。就像LPK那樣的宿命論是他以為會讓我舒服卻嗆得我呼吸不順,就像BC以為順從神命才是王道卻讓我心裡刺痛,就讓大橘過他想過的生活吧。謝謝自己釋懷。謝謝自己尊重。



對不起,吃了好些冰
謝謝你,為自己作主
原諒我,不能事事如願
我愛你,我疼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