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20220407 感恩手記 之 置身事外

20220407


一,今天的活動,總召是我同事,我也就是幫頭幫尾。活動開始時,我坐在講堂的外面等著姍姍來遲的學生,還有把茶點一份一份的裝進紙袋裡,在講堂外面好好處理一切讓他們在講堂裡無後顧之憂的進行。當他們說起裡頭發生的事,我就像個局外人沒有參與感,一開始我心裡確實有些不是滋味,但回頭想想,沒關係啦,我幫忙是為了總召,是為了把因緣集足讓事情好好發生,不是為了討好老闆們,我把份內事做好就夠了,此處既然不是安身立命之處,又何必介懷?謝謝自己廣結善緣。謝謝自己心裡清楚。



二,下週有一個開齋的聚餐,我真的很不想去。第一,我不想裝沒事的假裝大家都是一家人,明明已經心存芥蒂又何必再演戲呢?第二,週二是我寶貴的family day,我只想好好的跟媽媽吃飯聊天,關心一下爸爸,不想去交際。第三,我下班後的時間很有限,我不想浪費時間。可是,苦在我找不到拒絕的漂亮理由,現在預謀請病假。謝謝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感受。



三,今天的學佛課的功課是"廣結善緣"。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什麼是廣結善緣,上網找了一下大約就是佛光所說的做好事存好心說好話吧。這就是我喜歡上課的原因之一,可以讓我思考,思考可以讓我覺得自己活著。謝謝自己不斷學習。謝謝自己活著。



四,今天BC說的事讓我心裡不是滋味,跟夥伴傾訴了之後發現自己有好多的不甘。原來腦袋裡明白的道理,心裡還是會有千百般不甘。幸而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情緒,而沒有對別人發脾氣。也明白到這似乎是我一貫的不甘,常常覺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沒有被肯定與接納。這就是我的功課了。謝謝自己對自己的了解。謝謝夥伴的陪伴。



對不起,內心世界好忙碌
謝謝你,總能看清楚自己
原諒我,常有不甘與委屈
我愛你,全然接受所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