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20220627 感恩手記 之 餓不得

20220627


一,今天LV約我吃午餐,她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我其實有一點點怨言的,但是想想或許可以遷就,但是他差不多一點半才出現,我餓著肚子在星巴克站著等了快半小時,果然肚子餓的我有點怒氣了,幸而我沒有發作,但是對於她的一些白目發表我就失去了耐性了,或許我最近的耐性真的差了吧。謝謝自己沒有發脾氣。謝謝自己明白自己。



二,看著小夥伴陷入情緒的"迷陣",分不清楚對方與自己的情緒,進而把自己代入了對方的情緒。我回頭看了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曾經有過如此的情況?我想,我聽別人的情緒比較不會,而如果是與對方的討論牽涉到自己,我就會容易有對號入座的情況,就是那種"所以你覺得我是這樣這樣嗎?"然後情緒控制台上就會換上怒怒了。謝謝自己觀察自己。謝謝自己了解自己。謝謝自己陪伴自己。



對不起,讓自己餓著了
謝謝你,持續觀察自己
原諒我,想不到第三件
我愛你,看見你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