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20220621 感恩手記 之 實話實說

20220621

一,我必須要說,說謊話其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因為要思前想後,還要顧慮多多。今天我就對她把轉職這事給喬正了,中間有一些偏差就不細說了,終點一致就好了。謝謝自己的領悟。謝謝自己的方法。



二,她對於他的投訴不但重複,而且不斷累積,我就聽著,已經不再偏幫任何一方了。原來,即便過了多年,仍然無法把不順眼看順眼,身為旁觀者的我著實無奈。難道真的是造化弄人?把兩個完全不用形狀的人湊在一起,磨合了這麼多年卻仍然磨不去菱菱角角,兩人都受苦了,連帶著身邊的人也得一起承受。逃掉的人真的是幸運嗎?還是這一輩子都受著內心的煎熬呢?留守的人一定受苦嗎?還是得到學習放手的機會呢?謝謝自己的覺察。我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對親密關係有著不信任和沒有安全感,就是這樣來的。謝謝自己的坦誠面對。謝謝自己接受自己。



三,我證實了這個選擇是對的,保持一些距離,把缺點模糊了,把優點突顯了,這樣的相處淡淡的卻比較舒服。每週的那兩三個小時好好聆聽不難,最多就是一週多加了三四小時,不能再多了,就這樣開啟了聆聽,聽著但不說破,這樣也挺好的。不是不願意說,而是說了卻不破,不論她的態度是什麼,總就是重複再重複,大概是遺憾無法圓,又或怨恨無法清,一次又一次的說著,都是一些陳年往事,我聽著就好了。謝謝自己的願意。謝謝自己的付出。謝謝自己的明白。謝謝自己的奉獻。



對不起,潛移默化的影響
謝謝你,不斷的學習
原諒我,有時候無法自己(又或那就是自己?)
我愛你,你沒有停止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