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20240222 感恩手記 之 天天泡在Excel裡

20240222(四)

一,今天一整天都在整理文書處理的master list,真的很耗時也耗力,這樣忙下來就已經過了半天了。有時候我會想,這麼多的學生人數,排行這麼前茅的大學,為甚麼這件事卻還是這麼原始?已經是AI年代了,怎麼還這麼手動?謝謝思考。謝謝努力。



二,我在想,年輕的我應該從來沒有想過接近退休年齡的我居然做起了文書工作,一直以為我會靠嘴吃飯到老,現在卻在做著一整天都不說話的工作,呵呵,人生真的充滿驚喜。謝謝回憶。謝謝願意。謝謝努力。



三,看到了一個短影片,是使用最近很流行的一左一右兩隻貓的對話,然後最後右貓拍打左貓的,內容被改成了一下的對話:
老闆:你去年的表現不錯。
員工:加薪?
老闆:沒有喔,你需要做更多。
員工狂打老闆
我莞爾,直接分享給好同事,然而她卻感傷了。老實說,我反而沒有覺得感傷,相反的,我覺得好笑,因為我知道這就是現實,有時候並非大大大大老闆不願意花這個錢,是直屬不願意為你爭取罷了。謝謝覺察。謝謝領悟。



對不起,這就是現實
謝謝你,這麼努力
原諒我,寧可被AI取代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