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230720 感恩手記 之 喪禮

20230720

一,我依稀記得上一次來歸源是他父親的喪禮,那時候我上了香,他給了我一個擁抱,我們坐下來吃花生聊天,然後陸續來了一些舊同事。今天我再次踏足,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藝人,都顯老態了。尤其是站在靈堂旁邊的那位我是第一次見到本人,卻時常在你的臉書上看到的,那個來不及再次擁抱你的遺憾。雖然你不收帛金,我還是留下了慰問金,請你以你的名義捐出去。當我拿到了香,我的腦袋是空白的,我只能叫了你的名字然後說了一聲謝謝。轉身給家屬鞠了一個躬,一直到走出了靈堂之後,我的眼淚才緩緩掉下來。照片裡的他沒有看鏡頭,還是那麼的年輕那麼的帥,那是『塵光』的宣傳照嗎?我一想到以後我的臉書就少了一個敢怒敢言的朋友了,我的心還是揪起來了。謝謝自己決定過來。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請你一路走好。



二,題外話,在歸源門口遇上了大學老同學,大家都戴著口罩,他的眉目很明顯是有"修飾"過了,看起來其實沒有在照片上那樣老態,反而多了韓式的粉嫩。大家只是寒暄了兩句就用一句"唉,人啊"結束了對談。其實我很希望可以見到那位與我同星座的他,從臉書看到他最近似乎好了許多,不過緣分並沒有把我們拉起來,那就算了吧。謝謝緣分。謝謝無奈。謝謝嘆息。



三,在哀悼之後,跟安德魯的晚餐除了一開始的感慨生命的脆弱之後,就是聽著他說人間百態,我喜歡聽他用幽默的方式說故事,聽著聽著心情也會輕鬆起來。就這樣,一頓晚餐一餐笑。謝謝陪伴。謝謝歡笑。謝謝友誼。




對不起,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謝謝你,願意出現
原諒我,無法言語的悲傷
我愛你,因為你有血有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