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20230718 感恩手記 之 眼淚

20230718

一,今晚雖說是爸媽給我慶生,錢是我付的也就算了,吃飽後陪著媽咪逛街,她逛街的方式毫無目的,什麼都摸一下,卻總是看不中。明明是有買球鞋的目的,卻一直不試穿,等到終於願意試穿了卻頻頻沒有適合的尺寸。明明要買小背心,卻一直固執的想買小朋友的內衣款,說了八百遍還是堅持要去看,等到選尺寸才來埋怨原來真的不是大人的尺寸。付錢的時侯明明自助付費比較快,卻不斷埋怨店員把自己從排隊的隊伍移開。整個過程差不多三小時,我腰很酸身體很累心也很累。我有點不明白這趟出門究竟是為了什麼。謝謝宣洩。謝謝忍耐。謝謝陪伴。謝謝你,辛苦了。抱抱自己。



二,開車回家時,不知怎麼了眼淚就突然積滿了眼眶裡。我問自己,是覺得委屈嗎?是覺得沒有被重視嗎?是覺得自己付出太多了嗎?眼淚就這樣堆滿再慢慢滑過臉頰,無聲無息,卻又是如此的大聲。是不是覺得陪伴了媽咪,卻忽略了爸爸,結果害他遺失了眼鏡?是不是覺得怎麼自己的生日卻完全沒有享受到的感覺?此時此刻,身體很累,心也很累,原來原生家庭的包袱一直都還在。謝謝宣洩。謝謝哭得出來。謝謝明白。謝謝自理。謝謝釐清。



三,回家洗澡,聽聽電子書,滑滑手機之後,心情逐漸平復了。果然,親密的人(特別是家人)最容易trigger到內心的波瀾,輕而易舉的。我總以為最近的我心平氣和,原來只是因為沒有引子罷了。謝謝覺察。謝謝接受自己。抱抱自己。




對不起,埋怨了
謝謝你,抒發的空間
原諒我,這是我的功課
我愛你,你就是一個凡夫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