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20230702 感恩手記 之 上了個課一頭霧水

20230702

一,今天出門一趟,買罐罐,去cosway享受生日優惠,和買了一些喜歡的糕點。猛然發現水果店即將變成診所了。這些日子Taipan好多店面都換了,該高興有更多選擇呢還是該嘆息維持生意太難呢?謝謝動起來。謝謝有感。



二,又是雙眼盯著螢幕的一天,連續兩天都這樣,似乎得反省一下。謝謝覺察。



三,今天晚上聽了一場線上講座,標題是佛法正念與西方正念的不同,誰知卻是整整兩小時的批判,我一開始有點糊塗,原來這次的講座並不是帶人了解差異,而是轟炸西方正念,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前面一小時我一整個懵,後來我開始察覺到主講人的主觀,甚至好鬥,然後開始明白了這是一次的批判發表,文字很多研究很多,我自己做了一個總結:西方mindfulness不該用"正念"二字,正念來自於佛教的正念正知,無法去宗教化,句號。這恐怕就是我主觀的做出的結論吧。謝謝努力。謝謝學習。謝謝思考。



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謝謝你,沒有停止上課
原諒我,有點懵
我愛你,你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