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20211217 感恩手記 之 是誰說

20211217


一,今天跟兩位朋友聖誕聚餐,讓我很有感的一件事:是誰說你講話別人就要聽?是誰說別人一定會認同你的話?是誰說別人叫你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是誰說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不可以聊不一樣的話題?是誰說別人一定要顧及你的感受?就這樣,我謝謝自己的領悟,也謝謝對方給我的啟發。
突然想到五月天的開天窗... 


二,雨下了一夜一天,像極了清明時節。辦公室的冷氣冷到我快連血液都凝固了,後腦勺都發疼了。晚上回家洗了一個超級燙的澡,躺在床上那一刻整個人好像重生了。謝謝自己為自己的安排,謝謝自己懂得照顧自己。
熱水在生活上真的很重要。


三,謝謝自己堅持在聚餐前去買了咖啡粉和小帥的罐頭,即便遲到了,謝謝自己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對自己好,本來就是自己的責任。


四,早上準備上班時聽了賴佩霞,陶曉清和姚黛瑋聊情緒勒索,非常有感。最喜歡Debbie說的:如果在有覺知的情況下是可以好好利用情緒勒索,何樂而不為?
這一段我覺得我可以再聽三遍都不嫌多。
謝謝自己一直都在學習自我覺察。謝謝她們不吝的分享。謝謝XF的分享。謝謝我有這個機緣聽到她們的對話。


對不起,還是會有受傷的感覺
謝謝你,一直不斷在自我覺察
原諒我,還是會期待
我愛你,你也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