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20211215 感恩手記 之 轉念

20211215


一,今天見了曾經的酒友,吃了他想吃的雲吞麵,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問我有沒有想喝酒。謝謝自己的坦誠拒絕,並不是戒酒完全滴酒不沾,只是沒有喝的心情呀~謝謝你的體諒。


二,最近因為節慶的關係,再加上之前答應下來的人情債,幾乎天天晚餐都是跟朋友碰面,開始有點倦怠了。謝謝自己正視"社交太多"的情況,不再接受新邀約了。謝謝自己接受自己不可以的狀況。


三,今天的兩件事都讓自己心裡起了火,但謝謝自己做得到及時轉念,然後氣就消了。
紀錄一下:第一件是他要我把預計抵達時間加速10分鐘;第二件是他推翻了之前所說好的晚餐地點卻又不建議新的餐廳還頻頻問我如何如何。
以往的我大概就會直接把心裡的不爽表達出來,然後自己也不開心 ,有時候甚至還會有愧疚;再年輕一點的我雖然不會說出來但自己生悶氣,鬱鬱寡歡。而我要謝謝今天的我,當下馬上察覺到自己生氣,然後轉念,然後氣消,然後心平氣和回應或不沉默,就沒事了。謝謝自己做得到。




謝謝你,一路的成長
對不起,讓你累壞了
原諒我,還是有勉強了
我愛你,因為你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