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80728 擁抱

20180728

我喜歡擁抱,不論是愛人的那種緊緊貼住的擁抱,還是朋友的溫馨擁抱,我就是喜歡那種感覺。就是那個心貼到心的接近,沒有隔閡,沒有心病。

我看過很多醫學研究就說,擁抱有很多好處,甚至可以治療疾病,包括了情緒上的困擾。我一直深信不疑。因為我覺得一個擁抱確實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好。

我曾經有一個好朋友,我們幾乎每兩週會見面一次,我們在一見面和說再見的時候都會給彼此一個溫暖擁抱,如果對方心情好,就是分享,如果對方心情不好,就是鼓勵。而好友結婚生子去了,我們也漸漸的沒有見面了。我也失去了擁抱的好對象。

我生日的當天,有個不是很熟的同事送了我兩塊蛋糕,我一時感動,就去給了她一個擁抱,說也奇怪,我們突然就似乎變親近了,她開始告訴我很多她的內心想法。我想,這就是擁抱的奧妙。

跟愛人的擁抱更加是不用多說了,絕對是整個貼得緊緊一點間隙都沒有,連風也透不過去的那種。那是一種親密的表現。而我可以一抱就不願意放開,一直到對方“求饒”。

然而,在現實(殘酷)的世界裡,我沒有太多擁抱的機會。交情比較好的好友都不在身邊,真的想有一個心貼心的擁抱,真是難如登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