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80712 『Skyscraper』觀後感

20180712

因為電影院的會員優惠,我又有機會去看電影了,而且還是剛上映的新電影,真的要感謝TGV了!

這部電影絕對是“英雄主義”,一個人攀高伏地赴湯蹈火,就為了一個目的:我要救我的家人,而且這人還算是一個殘障人士,你說呢?

廢話少說,來!

基本上,除了Dwayne Johnson頻頻突顯他傲人的雙臂和臂力之外(如我所猜想,他確實有一幕裸體,算是半裸啦~露出半邊胸肌和漂亮的紋身),表達的是:人生的寄託,還有驚人意志力。

當男主角Will因為出任務而受傷失去半條腿,卻因為找到人生摯愛Sarah而找到人生意義,再加上一對可愛的龍鳳胎Henry和Georgia,而從那一次的創傷走了出來。他的昔日兄弟Ben可沒這麼幸運,因為受傷而誤入歧途,還出賣兄弟,只因為他沒有“寄託”。

人,這個生物,就是如此,有了“寄託”,又或叫做“目標”,或“方向”,我們就可以像Will那樣勇往直前,爬上100層,高空跳躍,闖火場,做“蜘蛛人”,槍戰更是不在話下了,簡直就是不怕死。當然,看看那個大富豪Zhao也一樣,為了保衛自己的夢想大廈而差點惹來殺身之禍,也一樣是不怕死的行為。

電影有許多驚險畫面,比如說Will從怪手凌空跳到建築物裡;掛在100層樓外面,義肢還差點脫落;雙手抓住一座橋,好讓他老婆去救兒子;勇闖火場;等等等等。哦~還有徒手把插入胸口的金屬碎片拔出,讓我想看又不敢看,不過最後他用黑膠帶來當繃帶,讓我笑了出來。同行的朋友還開玩笑的說:“這個產品接下來要大賣了!”

不過,我注意到一個點,一般上外國影片都會I love you you love me,然後接吻(舌吻),但是這一部電影卻沒有哦~當Will跟Sarah說I love you(我愛你),Sarah都會回覆you better(要怎麼翻譯?“最好是”?哈哈哈),只有一次她有回說我也愛你。而且他們差點生離死別之後再重逢都居然沒有接吻,真是少見的難得。

還有一個我學到的新“技巧”,凡是IT產品,不能運作的時候,重開機就是了,從小東西手機到大東西整棟大廈的保安系統都一樣,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