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80705 Last minute

20180705

我以前是一個凡事都得未雨綢繆的人,什麼都要預先準備,提早預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隨心所欲,學會了跟著感覺走,於是last minute的決定就非常普遍常見的發生了。

我明白有些人不能接受,我也明白那種last minute才決定事情時的焦慮,但是人生不就這樣嗎?有捨才有得,就是因為享受隨心所欲,就得接受last minute的措手不及。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

然而,這就是我,是我經歷的一切造就了今天的我,我不會責怪,反而要謝謝自己的學習,更珍惜自己的轉變。

當初的“提早”又何嘗沒有焦慮?只是我選擇了面對,到後來選擇了改變。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如今,我的last minute令人焦慮,卻間接的影響了我,讓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改變是否是為別人添煩惱了。這樣,還是我的選擇嗎?

問問自己,這是你的情緒,還是別人的情緒?如果是你的情緒,那是你選擇的嗎?如果是你選擇,為什麼不能與自己的情緒同在呢?如果是別人的情緒,那麼又怎麼輪到你來處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