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180715 最後一根稻草

20180715

先是自閉症發作,然後卻害怕一個人的孤單,在這樣強烈的矛盾感之下,我逼不得已跟某人托出我心情很低落的事。某人說“你說,我聽” 和 “聽比勸更有用”,然後半小時之後他說“我累了,我要睡了”,於是乖小孩模式馬上開啟,我道晚安說謝謝,回到一個人的孤單。

喘不過氣的那一刻,我再找了好友C,我已經失去了求救的能力(又或信心?),我只能問一些不相干的問題。他先從傳教開始,然後開循循善誘我要去求救,他的那一句:“你都不說,為什麼這麼快否定?” ,讓我一整個反感,我馬上就shut down了。我說了,有人acknowledge我嗎?我不知道要如何求救,你能明白我嗎?我從小被教育不可以麻煩別人,就是得堅強,你又懂多少?為什麼又來judge我?但是!我是乖小孩,所以還是以道謝和道歉把話題結束了。

在無法呼吸的情況之下,我打了輔導熱線,也沒有完全把問題全盤托出(實際上我自己都還沒整理好),但是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一直掉。輔導員summary了我的話,我就像中邪了似的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然後不到1小時之後自己主動掛了電話。

我知道實際問題並未解決,但是胸口悶悶的感覺是有減輕了一些,至少我沒有再害怕黑夜了。我想,我需要暫時關掉好孩子模式,把心裡的感受慢慢的一點一滴一絲一簍的說出來,像哈利波特裡的鄧布利多把腦裡的記憶拉出來一樣。或許,我真的不需要別人“幫”我解決問題,我只是需要一個願意聆聽我陪伴我的人,你不明白也好,你不會同理也沒關係,只要讓我覺得安全就好。

睡前,好友K訊我,我趁機跟他說我哭成豬頭,他傳了這張圖(說的是,人都是有情緒的)我再次開始哭。不過我很感激他看似冷淡,卻很有支持力的訊息。

哭著哭著我就睡著了。我不知道睡醒了我會不會好一些,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醒來。但是我真的需要去整理我內在的混亂,去見一見我心底的那個小小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