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80727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觀後感


20180727

基於第一集給我的感動還歷歷在目,第二集我就堅持要去捧場了。當然,是有一點點失望,感動不夠第一集有力,反而多了很多笑點。歌曲雖然也是耳熟能詳的,不過震撼力不及第一集。

故事主要是交代Donna年輕的時候的感情路,有荒唐有真愛,跟女兒的現在生活穿插交錯的交代。

我看到一個重點是我很喜歡的:做你想做的

Donna從年輕就很follow your heart,她畢業想唱歌就唱歌,她想去流浪就去流浪,遇上了感覺挺好的Harry,想發生關係就發生關係。接下來搭上了Bill的船,想怎麼曖昧就怎麼曖昧。看到落水鴛鴦,想救就救。然後想去希臘就去希臘。想當駐場歌手就開懷唱起來。想留在希臘就留下來。遇上了真愛Sam,想愛就愛,發現Sam已有未婚妻,想分就分(即便是肝腸寸斷)。獨自把女兒生下來撫養長大。那是一種令人羨煞的隨心所欲。雖然她依舊會失去,依舊會傷心,但是她依舊唱著,跳著,活著。一切都是她所選擇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你過的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還是別人幫你選的?如果是自己選的,你會放入100%的努力去完成它嗎?如果發現選錯了,可不可以在傷心之後重新站起來繼續活下去呢?

還有一個Donna讓我很羨慕她的就是她有兩個無所不談,無條件支持她的好朋友好閨蜜。也或許Donna願意對她們敞開心扉,於是她們也就無所不談。不像我,太多不能碰觸的秘密,又或稱之傷口,碰觸了會疼。而且我有“信任”的障礙,太多次的被傷害,我已經不再相信人了。就像一隻傷痕累累的野獸,只要一感覺到危機好像即將降臨,馬上豎起了全身汗毛,腎上腺素馬上狂飆,從沉默不語到後來會變得咄咄逼人,甚至露出尖牙利爪來。

這一次,電影依舊想打母女牌,可惜卻力度不夠。我不確定是我最近感覺比較麻痺,所以覺得這部電影口味不夠重呢~還是我個人的感覺比以前遲鈍。不過,不外乎是一部值得去看看的電影啦~

話說Sophie瘦成這樣,我不是很喜歡,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有一點點嬰兒肥的她,看起來比較討人喜歡,現在下巴尖尖的她看起來好像心機很重那樣,不喜歡...說到這個,我發現,越瘦的人看起來就越尖酸刻薄像心機婊,哈哈哈...還是我這種肉肉的胖妞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沒有殺傷力,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