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20170701 暈眩

20170701

七月的第一天,我很乖的在家準備明天的考試,也很乖的洗了被子和床單,晾在露台上。

突然聽見雨聲,猛然站起來衝出去搶救時,感覺到一陣暈眩。我連忙靠著牆壁回到了沙發上,顧不了被子和床單被淋濕,深怕自己就此眼前一黑而倒下。

大概過了30秒,才度過了那段暈眩,還來不及想是什麼原因導致,再次衝出去把床單被收進來。處理完畢之後有點小氣喘,繼續倒在沙發上,深怕再次暈眩。

這種曾經只在蹲下後猛然站起來才會有的暈眩感,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今天的暈眩程度似乎比以往的強烈,強得我有一度覺得自己快倒下了。

年紀逐漸大了,身體的狀況似乎也越來越多,連一直以來有的暈眩也變嚴重了。那是血壓低還是貧血所導致的感覺呢?

待我休息片刻之後,趕快吞一些甜食,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幫助,也至少讓自己安心些。

腦裡迅速的轉了好幾個念頭,萬一暈倒在一個人的家中,誰可以來救我?萬一倒下的時候敲到了頭,誰可以來救我?萬一流血不止,誰可以來救我?想著想著,就覺得背脊一陣涼意。

七月又來了,我也已經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