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0716 給妳的一封信

20170716

親愛的妳,

我想先跟妳說對不起,因為妳從早上11點就已經跟我“求救”了,我卻沒有認真看待。當時我在工作,雖然覺得妳的訊息有點奇怪,但是我只是問妳要不要打電話給救護車,妳說不要,我就沒有再追問下去了。

等下午餐時間我再次問妳,妳說妳一個人在家,就算我去,也沒人開門,我就這樣放著,繼續工作了。一直到我下班了我才發現你一整天沒有吃東西,於是我決定等妳的屋友到家的時候送食物過去給妳。

一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不對勁了,妳半邊身體無法動彈,臉部也一樣,說話非常不清楚,神智也有點模糊。我跟妳的屋友很努力想搬妳下樓卻不成功,於是我還是打起了手機打了我人生第一通救護車的電話。

第一個號碼,沒人接。於是我打第二個號碼。接電話的女人大概了解了情況(妳的病況,年齡,住所,身形等)。15分鐘後,救護車來了,兩個醫護人員帶著擔架上來。由於妳住五樓(沒有電梯),醫護人員請妳的住所的警衛和屋友的協助,將妳搬下樓了。

我人生第一次搭上救護車,司機開車非常駭人,非常貼近旁邊的車子,而且一直加速和踩剎車。車內也非常不安定,每一次的剎車都會有東西互敲的聲音,很令人焦慮。

到了醫院,我想妳跟我一樣焦慮。一連串的檢查,還有漫長的等待,我聯絡了妳的哥哥,殘酷的現實逼使妳的哥哥要請朋友來解決錢的事情。很抱歉我實在無能為力。漸漸的,妳的親戚也來了,妳媽媽知道了,也在著急的哭泣。我也就默默的回家了,那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

對不起,我必須要離開。即便妳是第一個聯繫我,謝謝妳如此的信任我,但是我還是得交給妳的家人去處理後續。醫生大概的交代說妳中風了,腦裡有血塊。才35歲的妳,我的心裡真的很難過。

真的真的希望妳能堅強的度過這一關。妳知道,愛妳的人都希望妳能康復,好好的做複檢,是一定可以復原的。請你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放棄,好嗎?

我,會為妳祈福的。

愛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