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20170705 事與願違

20170705

昨晚,媽媽先是對手機故障的怨言,到後來我跟她之間的小爭執,讓我又怒又愧。後來,我意外導致三小姐耳朵流血,讓我愧又疼又疚。開車時不斷盤算著替媽媽買新手機的事,還加上一些生活瑣事和工作上的力不從心,心情煩躁到了一個極點。

一個晚上的時間,心情跌入了谷底。

睡前刻意的把自己丟進了動畫的世界,拒絕再動腦,看到自己累到眼睛都睜不開的時候把自己丟進睡夢裡,希望自己睡了一覺之後全部事情都不再事與願違。

---------------------

今早,被噩夢驚醒,大概是睡眠時間太短了,無法驅散昨晚的低氣壓。拖著身子洗刷,連早餐和午餐也準備得意興闌珊。

上了車,嘆了好大一口氣,怎麼又是一個逼不得已要去“搵食”(工作/覓食)的日子啊!

這幾個星期以來都不想聽電台,不想聽人的說話聲,只是重複播著五月天的一首日語歌。今早突然按下了電台的按鍵。傳來熟悉的音樂前奏,啊!然後我就這樣不小心跟著唱了。唱著唱著,身體也跟著搖擺,還做出歌手的招牌動作,然後自己就笑起來了。

就這樣,我的情緒天空出現了一道曙光。

有時候,快樂真的可以很簡單,只要放下,別把自己關在壞情緒裡面。昨天就讓他過去,今天才是現在。放下後,重新提起一首老歌一杯咖啡一個笑容一道朝陽來開始新的一天。就這麼簡單,真的就這麼簡單。

噢對了,那個熟悉的歌曲是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呵呵...

1 則留言:

  1. 哈,我猜對了~~
    手機,可以買分期付款~~我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