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0709 給你的一封信

20170709

親愛的,

我感覺到你內心的浮躁與不安,主要來源當然是那兩位學生的事。學生交上來的申請先是被拖了兩週終於獲得許可,在相關部門聯絡了學生之後的兩天居然被同一個部門推翻,接下來你得再花差不多兩週的時間做另外的調查和申請。別說學生開始不滿,連你也焦慮起來了。

但是,親愛的,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的責任。在這件事裡你就只是一個傳訊人,你不能做評估,也不能做最後的決定,所以再怎麼著急,你也只是皇帝身邊的那個太監窮著急呀~

別自責,首先不是你的責任,最重要的是自責和著急並不能使事情變得更簡單,也不能更快速的解決問題。再說,急壞了自己,又有誰會心疼你呢?

深呼吸,疼疼自己,沒事的。最壞的打算也就是學生不報名而轉向其他大學的懷抱,你又何來的責任呢?

我知道你責任心重,更知道你是想要幫學生,但是這些都得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中才行...

別焦慮了,早點休息。記得,就算再怎麼想幫忙他人,也得先顧好自己。

還記得四句箴言嗎?來~我們複習一次:
對不起,我讓你焦慮了
請你原諒我,忘了接受你也有做不到的時候
謝謝你,這一路的堅持把自己做到最好
我愛你,並不是你很堅強,而是你是你!

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