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Wonder Woman』觀後感

20170608

我一直以來都不是DC漫畫或電影的擁護者,不過這次對Wonder Woman是非常期待的,除了因為是難得一見的女英雄之外,最主要的是女主角Gal Gadot是我認識的面孔。我最近在“惡補”Fast & Furious電影系列,在第4、5、6集的時候看到她,雖然只是配角,但是表現還蠻亮眼的,她死去的那一幕還讓我難過了好久,期待她像Letty一樣還會再回歸。

劇情來說,沒有太大的驚喜,正如我所猜的,Wonder Woman-Diana正是宙斯和Amazon皇后的女兒,最後也是她手刃宙斯的戰神兒子Ares(換句話說,就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場景來說,也算是勉強可以比美Marvel的大爆破,可惜的是最後那兩個神的戰鬥呈現方法有點遜色,似乎有點草草了事。

畫面來說,我特別喜歡Amazon族所居住的世外桃源,海面上碧波萬頃,雖然科技不發達,但是卻是一整個漂亮,特別是那發出粼粼波光的“洗澡水”,看得我都呆了。而且電影之中玩弄了不少慢動作的鏡頭,特別是在Diana英勇打鬥的畫面,算是把放大鏡打在她的英姿和美麗嚕~

她漂亮但是不造作,勇敢但是不魯莽,單純但是不天真,似乎是一個完美的角色。她相信人性本善,是戰神Ares引誘人們做壞事。跟我的信念不太一樣,我比較偏向戰神的想法,他提供了壞點子,則是人們選擇“發揚光大”這些惡念,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當然,與世隔絕的她相信這個世界上只有好人和一個壞人,只要把壞人除去,世界就太平了。世界卻沒有她想像的那麼簡單。於是,在面對現實vs 理想的衝擊,身為半神的她自然是在一番掙扎之後開始明白自己的信念是什麼,並且堅持下去。那麼,身為凡人的我們呢?

如她最後重覆Steve所說的那句“It’s not what it deserve, it is about what you believe” ,即便她母后跟她說過人類不配擁有她。同時這句話也帶出了她始終相信人類是善良的。也因為愛人的這句話讓她再次堅定了她自己的信念,並打敗了戰神哥哥。

說到愛人,免不了要說電影裡的感情線。

Diana與母后Hippolyta和教她戰鬥的師傅Antiope之間關係密切,但是母后卻無法不放手讓她成長,更加無法不放手讓她離開她和父親宙斯的保護,這就是親情。也是現今父母親應該要的學習,畢竟放手才是真正的愛呀~

愛苗就在Diana和Steve的短短相處之中萌生了,但是兩人沒有太多的時間相處,才剛說了愛,Steve就壯烈犧牲了。但是,也只有這樣的愛情才可以永保其當初的漂亮,等到真的像Steve所期待的“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那種所謂老夫老妻的生活時,可就不太漂亮了。又或會變成像Spiderman的女友的那種“哀怨”的感覺了。

不過最後那段告別是我喜歡的呈現方法,一開始Diana因為剛剛經歷了一場大爆破所以她聽不到Steve在說什麼,觀眾也聽不到,只看到他離去,等到Diana心定下來之後她才回想起來Steve那段看起來非常平凡卻又深情的告別,還有最後那句I love You更是讓人惆悵不已。

你覺得電影裡面有沒有帶出女性主義這件事?現今社會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女英雄身邊有一個默默支持她的男人?(畢竟一般上都是女生躲在男英雄的身後默默支持靜靜等待)這是不是意味著女性主義的抬頭?那麼,以後當她跟Batman和Superman站在一塊戰鬥的時候,她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盛竹如的語氣)

資料參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onder_Woman_(2017_film)
https://watchtowerofbabelnews.blogspot.my/2017/05/wonder-woman-wont-have-post-credits.html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598


導演:Patty Jenkins
演員:Gal Gadot、Chris Pine
劇情簡介:
在成為神力女超人之前,她是Diana,一名從小被訓練成為英勇戰士的亞馬遜公主。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小島,卻從一名墜機在小島附近海域的美國飛行軍官Steve告訴她,小島以外的世界正經歷一場全球性的大規模武力衝突,Diana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能力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Diana將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與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