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割傷vs燒傷

20170506

記一件痛徹心扉的事:

我想多數人都試過被割傷吧~那一剎那疼呀~但是很快的血停了傷口就不疼了吧~有時候還會有點癢癢的。

那你們有被燒傷的經驗嗎?

不知道幸運或是不幸運,我今天把手指貼上燒得熨燙的鍋邊,手指上燒出了一個大水泡,變了色像熟了一樣。雖然面積非常小,但是卻是痛徹心扉,而且疼痛感持續,即使我已經冰敷並且敷藥,那一陣陣的刺痛還是一直干擾著我。

這樣的痛一直痛了半天,才漸漸的散去,但是偶爾不小心碰到的時候還是會隱隱作痛。

只不過是小小面積,卻可以痛成如此。我突然想起了《羊肉爐不是故意》裡頭的主角,雖然他很幽默的寫出他的燙傷經驗,但是我可以想像他的痛。我想是比痛徹心扉更加痛。

稍微介紹一下這本書《羊肉爐不是故意》:2003年的冷天,一個交大研究生在宿舍吃打包回來的羊肉爐,不慎將火燙燙的羊肉爐倒在自己的“小弟弟”(跨下)而被燙傷的住院故事。

故事的敘述是很BBS式的(因為他一開始是在BBS寫文,後來還才出書的),用詞風趣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