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Unlocked』觀後感

20170516

若是說這個世界爾虞我詐虛偽之極誰都不能被信任,我是絕對會點頭贊同的(還會點很用力)。這部電影也是透過一個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女情報員Alice帶出了這個訊息。Alice在一次的行動之中因為延遲了救援而導致數十名的無辜人民丟了性命和受重傷,她也因無比內久而無法再執行任務(後來得知她是被“設計”的)。

就在Alice準備好要重新執行任務的時候,美國中央情報局發現有恐怖分子即將發動生化攻擊,剛好就有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人帶走了她,去審問一個疑是恐怖分子的使者。正當Alice將要完成任務時她才發現原來這些所謂的官員根本就是冒牌貨。就這樣一陣槍擊,Alice跑到了以前的上司Eric的家,那是她信任的人。然後就這樣親眼目睹上司Eric被殺傷,於是又再逃亡到Eric前妻的住處,遇上了原是軍人的帥哥賊Jack(Orlando Bloom!!!)主動說要幫助她。

劇情到了最後,原來Alice所相信的人(Eric也好,Jack也好)都不值得相信,於是她得用她自己的方法找到真相,也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也犧牲了不少無辜性命)。

諜對諜的電影一直都受歡迎,這樣的電影雖然不是太大的製作,女主角沒有很漂亮(我覺得啦),演員還算是大牌(Orlando Bloom居然演反派),故事情節對我來說還不算太狗血,我也就當作是一部消耗時間的電影來看吧~沒有太多感想可言,你要是問我會不會推薦這部電影,我真的只能說“不予置評”。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算是為伊斯蘭教平反,在同樣的教義之下還是會有不同解讀的人,於是在原本要傳達“和平”的訊息卻被換成了“發動攻擊”,原本要執行殺人任務的年輕人突然變節,卻被用殘酷的手法殺死了。究竟希望戰爭的真的是我們所謂的恐怖分子嗎?還是其實恐怖分子根本就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人?宗教是不是只不過是一個幌子?把關注點縮小一些,那些我們平時信任的人,是不是真的如她們所表現的那樣呢?還是只不過是衣冠禽獸呢?我們能不能在他們舉槍打爆我們的頭之前識穿他們的奸計?電影裡的女主角當然可以透過黑眼鏡的反射看到自己差點死在槍下而自救,我們這些平凡人沒到刀子插進肉裡都不會知道誰正誰邪,就算真的被插了一刀,說不定也被血糊了眼睛看不清哪個好人哪個壞人呢~

其實,我相信無論任何宗教都會教人向善的,然而不同的人讀同一本教義,卻會有不一樣的解讀,於是不同的派系就這樣出現了。我覺得,只要不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害人,什麼宗教都無所謂。


導演:Michael Apted
演員:Noomi Rapace, Orlando Bloom, Michael Douglas, Toni Collette

劇情簡介:
不慎向恐怖分子洩漏機密的前中情局探員(Noomi Rapace 飾),被捲入一起即將在倫敦發動的毀滅性生化攻擊,遭到恐怖分子追殺,她必須和一名英國前軍人(Orlando Bloom 飾)合作,在最短時間內阻止恐怖攻擊,並揪出幕後主使者,否則英國將全面毀滅,甚至波及全世界。

資料來源:
http://www.imdb.com/title/tt1734493/fullcredits?ref_=tt_ql_1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8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