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20210124 感恩手記 之 強迫症

20210124

我今天突然發現,原來我在忙家務起來也會強迫症發作。就在今天,我從準備早餐,準備午餐材料,和為晚餐備料,還準備水果。還給寶貝煮了熟食。中間還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收衣服折衣服和晾衣服。外加餵貓,清貓砂和打掃貓房。

全部一氣呵成,沒有中場休息。等到坐下來吃午餐的時侯,已經累吁吁了。

一,謝謝自己在吃完午餐之後,拍拍自己,給自己一個肯定,知道自己做這麼多都為了自己,知道自己付出很多,知道自己很能幹。謝謝自己。


二,謝謝自己懂得在責怪自己在週日把自己搞這麼累之前,先捫心自問,這是自願,還是失控?自願的話有享受嗎?享受就繼續做吧~不享受的話是不是可以做一些調整?失控的話是因為什麼?可以允許自己失控嗎?如果可以接受那麼要不要設定一個時限?如果不可以接受那要不要做什麼調整?謝謝自己有耐性的跟自己核對。


三,謝謝自己一邊吃小番茄一邊跟自己對話,聽自己心底的話。不要陷入自哀自怨的輪迴裡,找到自己舒服的平衡點。不是不能做或不該做,而是怎麼做以及怎麼受。謝謝自己同理自己。


對不起,不小心陷入了自責的習性
謝謝你,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原諒我,就還是個凡人
我愛你,願意自我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