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210112 感恩手記 之 隔離第三天

20210112

是的,今天是居家隔離第三天,我的體溫維持正常,仍然有味覺與嗅覺。為甚麼需要居家隔離?因為上週五學校有個確診病例來訪,於是全員居家隔離十天自我觀察。

一,我發現有些人不了解居家隔離的定義與意義,依舊會出門辦事,還進入人群。雖然說你可以說"我有戴口罩"但是卻失去了"隔離"的意義了。不過,我要謝謝自己為自己負責,為別人負責,真的貫徹"隔離"的概念。


二,公司的設定並不適合居家工作,因此有很多事情都很綁手綁腳,令得我有些浮躁。謝謝自己有所覺察,也很努力的在接受在這個狀態內我能與不能做什麼,謝謝自己接受自己。


三,謝謝自己察覺負面能量的來源,減少(甚至切斷)接觸,讓自己不被擾亂。因為我發現,我這幾天的情緒十分不穩定。我不確定是因為內在的擔憂,還是外在環境的污濁,又或是荷爾蒙的攪亂,我一直可以察覺到自己內在充滿不安,怒氣和眼淚兩者擇一或兩者同時會隨時一觸既發。幸而我在家,再怎麼樣大暴走也不會傷害太大。


對不起,可以做的不多
謝謝你,接受自己的不足
原諒我,蠢蠢欲動的情緒
我愛你,你是有情有慾的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