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201220 感恩手記 之 少女心

20201220


一,最近聽了一個故事,有感而發。一個男人把一個女人變成了他的妻子,然後成了他孩子的母親,卻仍然渴望這個女人保有一顆"少女心"。我覺得,這個要歸咎於男女生理構造不同,一個女人懷胎生子之後全心全意的照顧孩子,真的很難再保有一顆少女心了,因為荷爾蒙已讓她們進化成了母親。而男人,只是身份上變了爸爸,生理上沒有太大改變,依舊可以保有稚氣,甚至可以跟孩子一塊幼稚。於是,下一步就進入了雙方對彼此的期待了,你期待我保有少女心,我期待你變成成熟的父親,然後溝通就這樣截斷了。謝謝自己在聽別人的故事時,可以有自己的見解,雖然沒有跟對方說,但是我是欣賞我自己的。

繼這個故事,我問了自己,還有少女心嗎?我想...

二,少女心的保存期非常短,現在即便會出現,也是曇花一現。反而是"與自己在一起"的心更踏實。謝謝自己努力往這個方向緩緩前進。更要謝謝自己的覺察。


三,謝謝他昨晚等我回家後才去睡覺,即使早已超過他平時的睡覺時間,這讓我心裡暖暖的。謝謝他給我一種被重視被珍惜被呵護的感覺。謝謝。


謝謝你,一直保持覺知
對不起,現實是殘酷的
原諒我,比較喜歡"與自己在一起"的心
我愛你,因為你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