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201219 男女之間

20201219

昨晚看到了杜韓念律師說的那段話:"現代女性被要求全心全意照顧孩子的同時,還得分擔男性出去覓食的責任(雙薪家庭)。然而男人們也正在適應,除了出外覓食,還得學會體恤老婆,學會陪伴老婆,學會分擔老婆的負擔。"

我贊同他的說法。以前的女人只需要待在家把家務整理的井井有條,把孩子照顧得健健康康,把老公服侍得妥妥當當。賺錢這件事交給老公去煩惱,就好了。

如今的女人除了原本要做的,還外加工作上的業務老闆同事客戶,還負擔家裡的開支,房貸車貸,懷孕的費用,孩子的花費,等等等。

以前的人說,女人結婚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如今早已沒有這樣的故事了。最讓我不明白的是,孩子還得跟父姓,生不出兒子還得被嫌棄。那麼,女人結婚生子到底是為什麽?

我想,這就是為甚麼如今很多人都不願意結婚的原因,吧。(或離婚的原因?)

當然,我知道這樣的說法很大女人。我也同意杜律師所說的,其實新時代的男人也在適應中,我不會抹殺這個努力。畢竟以前的男人只需要專注於工作上的成就,把麵包帶回家就可以了。現在的男人,除了要應付職場上的風風雨雨(有時候還是面對女性)之餘,回家後可不能像以前的男人沙發一坐腳一翹就看報紙等吃飯了,還得關心一下剛下班的老婆心情如何(甚至老婆比你還晚下班的),要不要幫忙煮晚餐還是打包,要不要幫孩子泡奶還是教孩子寫功課,要不要洗碗還是丟垃圾,週末要不要去買日常用品還是帶老婆孩子去哪裡散心,待辦事件的單子長長長長長的呢。

在我們的教育裡,女人沒有被教導要出去工作或扛起賺錢養家的責任,男人也沒有被教導要分擔家務或育兒的責任。我們都在經歷面對時一點一滴的學習,偶爾還是會撞到鐵板的,會疼,但是日子還是得繼續過。

我一直都不否認我主張大女人主義,不過在我明白到男人也有苦處時,我想稍微修正一下,大概可以從"對自己好"作為出發點。無論男或女,都一樣,做每件事都不要有委屈,這樣世界就會太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