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20210610 不喜歡重複

20210610

我在兩段的對話中察覺到了自己會在意別人沒有認真聊天:

一,
我拍了午餐的照片傳給了他
他問"那是紅米嗎?"
我說"不,那是黑米"
這是第三次說到這個話題了,我記得我第一次還上網去截圖給他看什麼是黑米,還跟他解釋什麼是黑米。
第二次,他也是問同樣的問題,我也同樣的回答。
這是第三次,讓我有一種,其實你有在認真聊天的嗎?
這也讓我聯想到他叫我吃臘腸炒飯,而我們在兩次的過年都有聊到我很討厭臘腸。


二,
她問我"這個活動有多少學生參與?"
我回"我們不是主辦單位,所以看不到出席名單。他就像是一個TV show,有螢幕,有主持人,我只能看到出席者打的一些訊息罷了。"
聊了一些其他事情
她問"所以大概有多少學生參與這個活動?"
我回"我不知道,我看不到"
我已經不想解釋了,前後相差不到10分鐘,她又問同樣的問題,要是不想聊天可以不需要敷衍我的。


這兩件事之後,我摸著自己的心問了一下。究竟我是不喜歡重複呢?還是我覺得他們這樣是不認真聊天?那麼不認真聊天是會讓我有什麼感覺?被遺棄?不被重視?甚至好像有一點點生氣。為甚麼會這樣呢?是不是我有一個對對方的期待?對聊天這件事的期待?又或是我對聊天所設定的條規?

think think th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