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20210605 太郎日記 之 居家運動

20210605


由於我再次回到居家工作,我家老大也因此養成了一個新習慣:居家運動,這個習慣分成兩種:一,是需要我的配合,由我搖動著逗貓棒(我自製的鬆緊帶逗貓棒),讓他追蹤著觀察著策劃著。二,是不需要我的配合(常常讓我提心吊膽),他就自己一個人(一隻貓?)在客廳和我的房間和他的房間三地之間來回折返跑跑跑跑跑,然後突然後腿一蹬跳上電視架(我一驚)再跳下來,跳上貓樹最高層再跳下來,跳上我的床再跳到窗邊再跳下來,跳上我的衣櫃(我再驚)再跳下來,跳上餐桌再跳下來,跳上厨房料理檯(我又驚)再跳下來,有時候還會撲向沙發撲向他的隧道撲抓他的玩具小老鼠撲抓他的玩具沙丁魚,就這樣又跑又跳的自得其樂。

等他運動了大約十五分鐘,他就會進入第二階段,也分成兩種:一,躲在角落,比如説桌子下,窗戶邊,沙發後,隧道裏,默默的觀察著我。二,找個舒服的地方,通常是沙發上,餐桌上,窗戶邊,自己理理毛,接著就可以準備打個盹了,打著打著就直接趴平了,有時甚至睡到翻出肚肚。

這就是我家的小運動員的日常。


圖說:咱爺兒的豪邁睡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