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210501 東禪寺一遊

20210501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公共假期,勞動節,自然要勞動一下(笑),於是我早在兩週前就決定獨自去東禪寺走走看看。

一大早就出了小插曲,首先本來預定要去的甜點店沒開,我順路轉去了小市場買了兩粒味道不怎麼樣的豆沙包充飢。然後正準備啟程時發現自己把東禪寺預約的QR code和自己花了一天所做的覓食地圖與筆記給落在家裡了。

接著的3分鐘內,我陷入了自責與放棄的烏雲之中,再加上那像柴一樣乾的包子更增添沮喪。3分鐘之後,我儀式化的在自己頭頂上掃了掃,抖開烏雲,我告訴自己"就去吧,要是真不給進去,那麼就當做去仁嘉隆遊車河吧",也跟自己說"找不到好吃的,就在東禪寺裡的滴水坊解決吧,聽說他們的焗烤挺不錯的",就這樣振奮己心,正式出發。

這一路上,我一人分飾二角自己跟自己聊天,跟著收音機的音樂唱得搖頭擺腦的,自得其樂。就這樣到了。

守衛請我現場再註冊,然後掃描,然後消毒,就可以進入寺內了。當時心裡挺愉快的,幸好我沒有放棄呀。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美的體驗"。先是慢慢看著羅漢像,我雖然沒有全部都認識和,但是看著他們的表情,加上落葉,陽光照射下來的陰影,刻字,(還看到一隻蝸牛爬在羅漢的胸前),我提醒著自己"慢"與"定"。

接著走到了大雄寶殿,我並沒有踏足殿中,只是在外面禮佛,然後逛去了旁邊的走道上,細細的讀著佛的故事與啟發。

圖說:很喜歡這張


在走到菩薩像的巷道之前,被活生生的鹿嚇到了,原來他們是真的!哈哈~

然後一個一個觀音菩薩去觀察,對千手觀音特別有感,記得曾廣志說過"千手觀音有一雙手是靜坐,另一雙手是合掌,意味著關照自己"。我很喜歡。

圖說:千手千眼觀音 🙏🏽


由於是正午,拍出來的照片都是下巴有陰影,看起來很怪異(也可能是我自己要求太多),於是我決定去滴水坊休息休息,喝杯茶吃個午餐吧~

圖說:素食焗麵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我再次繼續我的"旅程",這時候太陽沒這麼猛烈了,有陣陣涼風,我就繼續逛著藍菎尼園,看到一群一群的魚兒,尤其是橘色的在陽光投射下特別顯眼,還有一尊尊不同形象的佛像,以及各種顏色的花朵。

看到綠色的車車,很高興的自拍,坐在一旁休息的阿婆一直在看我,哈哈。我拍了老半天,還一屁股坐到椅墊上,沾了不少落葉和枯草。

轉個彎,找到了十大弟子,慚愧的說我只認識一位,而且也是聽過法鼓山果概提過罷了。看來3我得認真開始學習了。

圖說:環保車嗎?

這時,我就決定離開了。

圖說:我最喜歡的佛像之一


上車後,腦子裡記憶尤新的美食是炸香蕉和炸年糕,於是決定在回家途中試著去找找。確實是找到了,年糕的味道還真不錯,是屬於比較軟綿的年糕,讓我想起SS2大樹下的年糕比較彈牙。至於炸香蕉,則跟一般的很不同,因為他是鹹的,我吃得有點不習慣。

圖說:炸年糕與炸香蕉


就這樣,我在大約4點就回到家了。一點也沒覺得累,心裡有種裝好裝滿的感覺。就這樣,我的東禪寺靜心一遊完成。

謝謝自己。謝謝這一切因緣和合。謝謝這一開始的起心動念。謝謝。

圖說:度一切苦厄


圖說:做好事 說好話 存好心


圖說:佛佑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