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0511 我的(新)Bucket List

20210511

我記得,在我看過電影「The Bucket List」之後,也為自己擬定了一份待辦清單,但那一切都發生在腦袋裏。那時年輕的我總以爲自己可以記得住,也記得久。

怎知幾年過去了,腦袋裏的那份清單早像被太陽曬到褪色的裙子一樣慘淡。一直到2019年,在我默默頹廢的那段時間,突然冒出了其中一項:"去日本旅游",就這樣毅然地買了機票(然後才請假)就飛了。在我那隨性的途中,我又再想起原來我也同時的在另外一項:"獨自去旅行(除了台灣之外)"上打了個勾勾。就這樣,2019年4月我給自己在清單上畫掉了兩項。但真要問我還有什麽,我卻依舊想不起來。

那天,跟朋友談起來待辦清單,再聽到果概法師提起了往生前的大石頭,我再次陷入了深思之中,到底我的Bucket List上還有什麽項目?但是,回頭再想想,既然想不起以前的清單,那麽我就來擬一個新的清單吧!

這一次,我不再對自己的記憶力如此有信心了,我決定把清單寫到我的部落格來,讓我以後也容易查詢。

一, 出版一本書
二, 拿到咖啡師執照或文憑
三, 去台灣做鐵路環島旅行
四, 說一口流利的日語
五, 錄製podcast

嗯,目前暫時是如此吧。


突然,很想感恩:
謝謝你,爲自己擬定了清單,讓自己更有方向的前進
對不起,忘了以前的清單
原諒我,即使不一定可以做得到
我愛你,我知道你也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