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210512 感恩手記 之 生氣

20210512

現在的我其實是在生氣的。生氣爸爸媽媽不聽話的往外跑,明明疫情如此嚴峻,明明是關緊閉時期,兩老還是各有節目往外跑,而且還理直氣壯。

尤其是媽媽,這裡跟我分享那些被隔離的人在Facebook所分享的影片中看得到環境十分惡劣,也跟我說現在病毒有新品種,短短四天足以造成死亡,那裡卻跑去做義工。我跟她說義工不是非做不可,現在別出門比較好,她不認同,轉移注意力去投訴車子狀態不佳,結果我一氣之下,賭氣的說要去檢舉她做義工的機構,她因此發怒,對話就中斷了。

我自己生悶氣氣了一陣子,就在這時看到一句話:"與其埋怨,不如感恩"。令我聯想到"個人業,個人修",我只能深呼吸,告訴自己"放下放下"。與其生氣,不如我多做善行,迴向給爸媽吧~

好吧,與其埋怨與擔憂,不如感恩一下:

對不起,心裡起了擔憂與焦慮
謝謝你,嘗試放下
原諒我,不小心對爸媽有所埋怨
我愛你,一點一滴的慢慢學習


這不是我的事,是她的事,是老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