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20210426 你的好不一定是別人想要的

20210426

狀況一:
女跟男說"我覺得心情一直很鬱悶,很擔心自己的心理狀況"
男說"沒事的,你大概是中邪了,我帶你去驅魔"
女婉拒
男說"真的啦~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驅了之後就會好起來的"


狀況二:
女跟友人說"我最近沒什麼胃口,吃不下之餘還常常想吐"
友人買了一盒糕點給女"沒事的,吃你最喜歡的糕點吧~"
女婉拒
友人說"哎呀,你別跟我客氣啦,吃了你的胃口就會好起來了"


狀況三:
女腸胃不舒服,掙扎了整個早上總算還是撐著身子來到了辦公室
同事遞上一包椰漿飯"這是你的最愛,請你吃!"
女婉拒
同事"你別跟我客氣啦~多喝點水,等下你肚子就會好點了,然後就可以吃你喜歡的椰漿飯啦~"


狀況四:
同事推銷香水說"你試試看,很持久的"要噴在女的手腕上
女婉拒
同事說"放心,這個我專門拿來給大家試用的,是我自己出錢買的,來試試"


以上四種狀況,女事主很想堅持的拒絕,但是總奈於不想撕破臉,到最後只能在心裡暗暗的嘆氣,然後妥協了。心裡充滿了無奈,還有委屈。


最後的最後,我想提醒女事主(不是我,不是我,我幫朋友問的)一件事:當你對別人好的時侯,也別忘了"你的好不一定是別人想要的",別自以為是別好心做壞事。第二,是該學習如何"友善"的拒絕別人的善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