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20210405 反省

20210406

我最近很愛發表意見,滔滔不絕,頭頭是道,斬釘截鐵。願意發聲,並非壞事。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卻總帶著"反省"的包袱。反省也非壞事,只是反省裡頭帶了太多的自責與悔恨,讓心充滿了不安。

在逃避面對心裡不安的時侯,我拼命的刷臉書,拼命的讀所謂的正能量句子與文章。雖然看到不少有用的東西,反而加深了自責。

比如說,看見了"別太苛責自己。那些話你都不會對別人說,那又為甚麼要對自己說",於是我開始自責自己為甚麼自責。那份本來令我不安的自責又添了一層。

比如說,看到了"你不能期待別人像你對他那樣對你,因為他不是你",於是我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給別人壓力了,也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把自己的期待放在別人身上了。對自己的要求再次升級了。

內心戲多爆了,自己在內心小宇宙裡轉得頭昏眼花,胸口鬱悶,噁心想吐。

想說,那麼來靜坐一下,整理一下自己,別再心猿意馬。結果數息數到睡著,然後一層的妄念,一層的背景音樂,還有一層的外界干擾。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失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