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20210411 人生百態

20210411

今天心血來潮去搭公共交通。放下手機,看看人生百態:

一,一對外籍伴侶要入站,男人走在前面,眼睛直勾勾的望著遠方有點登出的感覺,女人跟著後面,手上拿著車票(token),叫著對方要遞給他。男人頭也沒回,手一伸接住了,繼續往前走到柵欄被擋住了,他好像突然醒了過來,大聲問女人為甚麼沒有給他車票。女人大聲的回應,然後他才看到已在他手心裡的車票。


二,公車上,我刻意的在與人之間隔了一個座位,以做到安全社交距離。結果一個女學生一上來就一屁股坐在我右邊,還撞到了我的手臂。我下意識往左邊移動了一點,她居然又往我靠過來一點,我用眼角瞄了她一眼,她全神貫注看著右手上的手機。


三,公車上,對面位子坐了三個年輕小伙子,第一位突然叫住了第二位說"別看了",第二位一臉憨,第一位說"不管你在看什麼,別再看了"。我偷偷尋找第二位小伙子看的方向,原來有一位小美女呢~戴著口罩,露出了漂亮的大眼睛,還有滑嫩的皮膚,連姐姐我都多看了兩眼。


感想:
人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裡,而忘了自己身在何處。並不只是低頭族才會如此,當自己的頭腦裡可以製造更漂亮的世界時,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別掉進水溝裡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