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20210414 暖流

20210414

當全世界的人都告訴你"你要加油","你要撐著"的時侯,如果有一句"你還好嗎"或"休息一下吧",都足以讓你淚崩,心裡備感溫暖。

是的,那些大家都以為是鼓勵的話,其實只是增添了更多的壓力在你的肩上。你不禁想問"加油?難道我還加不夠油嗎?","難道你不知道我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嗎?","撐住?我就是不想再撐了","你嘴上說的容易,完全不用出力。","我的苦你懂嗎?"等等,因為那些所謂正向的話完全無法同理你的痛與苦。

有些人會告訴你"雨後就有天晴了",但是卻沒有人可以了解你這裡長期的狂風暴雨你已經失去看到天晴的希望了。

那天在海苔熊的Facebook看到這句:"你若安好便是天晴;若不好,我陪你到雨中散心。"這一下,眼淚就嘩啦嘩啦的下來了。是的,就是那兩個字:陪伴。我的痛苦你不會懂,因為你不是我;我的暴雨你也體會不了,因為你不在這裡,但是你可以陪我,陪我傷口復原,陪我等到雨停。就算不說話也沒關係,就這樣散散步散散心,就夠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