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太郎日記 之 邂逅

20191130

我如同每天一樣回家,在樓梯口時,不知道哪裡鑽出一隻貓咪,對著我喵喵叫。咦?你不是那隻我連續三天早上都看到你躲在附近做日光浴的貓咪嗎?他貼近我,在我小腿磨蹭。我隨口問了一句:"你要進來嗎?",他就跟著我進了鐵閘門,走到了我家門口,我一開門,他就鑽了進去,找了一張抹腳布趴下了。

我把工作服換下後,轉身看到他鑽進了電視架。看到他擠在狹隘的空間裡卻天真無邪的睡覺,我就用舊衣服和盒子給他做了個窩,為之雛形的貓窩。

與養貓的朋友溝通了之後,決定把貓咪留下,給他取名叫太郎Taro,並非芋頭,而是長子的意思。他,是我人生的第一隻貓,長子當之無愧。

就這樣,我的養貓生涯,正式開始,成為貓奴。



圖說:貓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