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90702 七月感恩手記 之 愛睡

20190702

七月的第二天,我在晚上10點半左右,坐在餐桌前,對著手機螢幕打起瞌睡。洗澡時,眼睛也無法控制的閉上。吹頭髮的時侯,也因為打瞌睡而把吹風機吹向自己的臉上。

這些行為聽起來有點失序,但是卻讓我倍感開心,因為這是久違的愛睡感覺。我真心的想說謝謝:

一,謝謝自己在那一次的徹夜不眠而重新開始啟動了愛睡的感覺,雖然有些失序,不符合我這個輕微強迫症病患的自我要求。但是失而復得的喜悅蓋過焦慮。所以,也要謝謝:

二,謝謝自己有辦法放下強迫症,而專注在"當下"的感覺,當然稱不上完美,卻讓自己好好體會"當下"。即便是無法入睡,即便是睡眠時間越來越短卻不會覺得累,即便是試過了各式方法等等並非愉悅的感覺,我也都敢敢面對好好體會了。

三,謝謝自己懂得感恩。我一直都是三秒入睡的,失眠這件事總是跟我扯不上關係的,所以前一陣子從不想睡到不能睡,我確實是有焦慮了好一下。幸而,後來自己勸服自己放鬆去面對,感恩自己有機會體會不一樣的失眠感覺。

因此,要跟自己說:

對不起,身體。因為情緒而犧牲了你的健康
請你原諒我,選擇用比較緩慢的速度去找根源
謝謝你,在這麼累的情況之下還陪著我體驗
我愛你,不論晴天還是雨天,一直陪伴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