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180701 七月來了

20180701

是的,每年的七月就是我最活躍的月份,我是說在blog上活躍。我就來看看今年的我能不能一天一篇文,不強迫,就盡力而為。

今天就說說剛才隔著窗口聽著樓下安蒂安哥在聊天,話題繞著早餐的豬肉粉到晚餐的大炒,從住家對面到大班商業區,不是我偷聽,是他們大剌剌的高談闊論。

我想,民以食為天就是這個道理,在樓下遇到鄰居也都在討論吃什麼和哪裡吃。而我喜歡這種感覺,畢竟我是個吃貨嘛~而且我真心覺得食物令人開心,也是揭開話題最好的主題。

有人問過我,你住的地方既不高級,保安不怎麼樣,鄰居多是友族同胞或外勞,怎麼會選擇這裡呢?其實,撇開房價,我是挺喜歡這個地方的,很有台灣眷村的fu,那是我小時候的回憶。我喜歡鄰居大聲講話,我喜歡可以聽到隔壁家電視的聲音,我喜歡出門遇到鄰居會笑笑點點頭示意(但不用太熱情),我喜歡過個馬路就有東西可以吃有雜貨店可以逛有菜可以買,我喜歡多走兩步就有公交。這樣的方便也不是什麼高級公寓可以媲美的。

我也不是什麼上等人,不需要什麼高級公寓,我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私人空間,卻又沒少了跟世界聯系,這樣就夠了...哎~說到這個,我還真的越來越自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