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20190623 感恩手記 (想吃什麼就吃到什麼)

20190623

故事是從前幾天我想吃烏龍麵開始的,然後才到後來的印度香蕉葉飯,還有鳳爪雲吞麵。那一陣陣的幸福感,讓我深深的感恩感激。

一,謝謝自己還有craving的慾望,雖然我總希望自己可以心平氣和,但從來不是清心寡慾到失去五感,畢竟我還是凡人/在家人,對喜怒哀樂不想麻木,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感覺更不想切斷。只要還能有知覺,才可以繼續修行。謝謝自己還有知覺,也謝謝自己明白有感對自己的重要性。

二,謝謝自己沒有輕易放棄,仍願意爭取時間去追求想吃的。即便是得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擠出瑣碎時間,或把(最近越來越短的)睡眠時間縮短,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那味覺上的幸福感,卻是直通內心的隱形滿足感,也給了自己很大的肯定和讚許,知道自己是疼惜自己的,實踐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三,謝謝自己還有品嚐的能力。我總說食物是我活著很看重的東西,可以餵飽生命延續性命,亦是我活著的主要意義。我也常說我的胃是連接著我的心的。胃滿足了,心也穩定了。心哀傷了,胃也就疼了。所以,還可以品嚐美食,確實是我的福份。更要謝謝自己明白這一點。

最後,在品嚐舌尖上的滿足之餘,別忘了四句箴言:

對不起,凡事總無法兩全其美
請原諒我,有時候會變得偏執
謝謝你,為我堅持,為我掌舵
我愛你,因為你也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