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好一時壞一世 vs 好一世壞一時

20190612

這幾個星期,一根又一根的最後的稻草,壓得我喘不過氣,今天我正式覺得要是再這樣忍氣吞聲,我恐怕就要自爆了,於是開始反擊。

這一表達,大家都來關心我,說是我壓力大,情緒失控,要我去休息,以恢復以前那個好好小姐。這一個現象讓我更加抓狂。

這個世界怎麼了?這個世界上的人類怎麼了?怎麼長期都態度惡劣脾氣暴躁工作上替別人添麻煩的人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態度不被責備,而一直樂於助人和藹可親的人表達不滿時卻被標籤為"失控"?

認證了"你做十件壞事,只要做一件好事,你就是改邪歸正的聖人;你做十件好事,只是一件壞事,你就是十惡不赦的惡魔"這句話。

我的善意不是讓你們隨便用隨手得的免費資源。我的情緒表達也不是你們生鏽的頭腦簡單的構造所可以明白的。你要搞不懂,我也不怪你,自己回家認真把自己的行為翻起來看一遍,你究竟有沒有在做該做的,而不是偷懶;心裡有什麼不滿,有沒有好好表達,而不是茶餘飯後的咒罵而已。如果你沒有,那麼你就沒有資格評論我。當然,就算你有,你一樣沒有資格評論我,因為你我有不一樣的人生!我的人生怎麼過,只有四個字送你:關你屁事?

........................…

回到自己的內心裡,我好好的感覺每一次生氣後所帶來的衝擊:那是自省能力所帶來的後遺症,一股一股的自責愧疚不安,令我變得更加毛躁。

深呼吸,安靜的跟自己處在一起,拍拍自己的臉感受一下自己的肉體,拍拍自己的胸口感受一下自己的呼吸。我是人,我有情緒。謝謝自己願意為自己發聲,因為沒有自助,也不會外力幫助了。跟自己說,it's OK,生氣是被允許的,表達情緒也是被允許的。這是你的情緒,你好好處理。不是你的情緒,就讓他滑過去吧。

親愛的,你還有21年,而需要處理的情緒包袱卻是越來越大,告訴自己的大腦別再用家庭規條來為難自己了,現在的你已經長大了,成熟得有能力去面對這些障礙,別再因為害怕我受傷而啟動Fear了。我可以承擔,因為這就是我怎麼樣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的。

謝謝自己,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謝謝體內的五大情緒:Joy,Fear,Angry,Disgust 和 Sadness 這39年的呵護和照顧。回頭看看那些深刻經驗所建立的價值觀吧,為難自己的就慢慢的放下吧,只有這樣,等你下一次回頭,你才會看到在雨中哭泣的小小自己,你也才能有能力去擁抱他安撫他。

對自己說的四句箴言:
對不起,我的自省能力給你添麻煩了。
請你原諒我,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去找到小小內在自己。
謝謝你,一路跌跌撞撞卻不離不棄。
我愛你,因為你是你,而不是別人,是獨一無二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