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20190601 感恩手記(辦公室記)

20190601

今天是六月的第一天,我猛然發現自己的正面態度已經被辦公室裡太多太重的負面氛圍所侵蝕。而我想要藉久違的感恩手記提醒自己要持續正面能量,更別忘了自己的初心。

一,謝謝公司給我們量身訂製了漂亮的外套,兩件。一件是非常帥氣的西裝外套,據說價值是三百大洋。穿起來,我們帶著專業可信的形象。一件是印著我很喜歡的公司(大學)logo的運動連帽外套,讓我們保暖之際仍可以引此為傲,而且還繡上了我們的名字,製造出獨特性,讓我們格外與眾不同。

二,謝謝公司給我們換了全新的Ipad,為我們準備好"出戰"的工具。雖然我不是Apple的擁護者,但是上班時在工作上帶來了不少便利,下班後還可以用來聽聽電台和postcast節目,也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福利。

三,謝謝公司為我們安排了好幾次的training,花費不低,先讓我們做到自我反省,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後學習如何裝扮,以示專業,維持良好的第一印象,以及觀察客戶的需求,還有學習如何述說故事以取得客戶的信任。這些知識和技術當然可以在工作上受用,也可以令我在個人性格發展上收益不少。

四,謝謝公司替我們安排不定期的聚餐和個別慶生的蛋糕,讓我們一同享樂,拉近彼此關係,餵飽肚子,滿足味蕾,也撫慰了我們辛苦工作的勞累感。

五,謝謝公司在每年的教師節,給我們送禮物。第一年,是保溫熱水瓶;第二年,也是保溫熱水瓶;今年是powerbank。說到禮物,尾牙的禮物也很實用,雖然我沒有偏財運沒中大獎,但是door gift卻也讓我心滿意足。從第一年的後背式電腦包,到第二年的放卡片的小皮夾,到第三年的super hero抱枕。謝謝公司所給我們的福利以及慰勞。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這是值得感謝的事情,甚至有人覺得那是應該的,還會覺得不足夠。但是我卻只想認真的感謝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享受這一切所帶來的喜悅與幸福感。

當然,謝謝公司之外,一定不能忘了也疼疼自己,對自己說四句箴言:
對不起,我的正面態度一度被負面氛圍所掩蓋。
請你原諒我,讓你受苦了,掙扎了這麼一段時間。
謝謝你,依舊願意持續的自我覺察與反省。
我愛你,你還是你,正面態度依舊還在,團隊精神還沒被抹滅,勤勞更是你的座右銘。我還是一樣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