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給你的一封信(認同)

20190616

親愛的,

這一陣子的內外折騰,讓你受苦了,雖然沒有太多的眼淚,卻讓你沉默了,你不想再多說一句,心裡很明白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令自己眼睛發出亮光的是什麼,嘴巴卻倔強的緊緊閉著。

在對以為信任的人傾訴的過程中,你再次明白了,原來當你說"我不需要你同等的回報我"的時侯,或許真的是這個意思,但是卻多少希望得到對方的認同,或是同理。而不是批評你的不是,把你好不容易卸下的責任再次搭上了你的肩膀上。

你心裡再次的受傷了,先是信任再次破碎了,你感覺到自己的信任託付非人了,後是認為對方沒有體恤你在執行決定前所經歷過的掙扎和痛苦,進而全然的把自己關閉了。

親愛的,你要明白沒有人能像輔導員一樣的給你全然的同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穿上你的鞋子體會你經歷的一切。就說髒話這件事吧,你覺得只要不是直接指著人家鼻子來罵的那種惡意,其他的都是你可以接受的範圍,覺得那是發洩的管道之一;卻有人覺得那是低俗無理的。當你罵了一句髒話,對方可能會因為認為跟你親近,責備了你幾句,但是你心裡很清楚你並沒有要咒罵的意思,只不過是一種情緒的表現。而那些責備卻讓你心裡委屈了。你心裡嚷嚷著對方不明白你的壓力,還給你加更多的壓力。自然而然就會想起曾經給過他的同理,即便那時候你也不一定認同他的作法,卻也從未責備批評他。是的,這就是你所期待的"同等回報"了。

三年,我看著你漸漸的跟同事們混熟,慢慢的出席很多同事辦的活動。而此時此刻的你漸漸的淡出了群組,婉拒了邀約,緩緩的回到了自己一個人的窩中。沒有好壞,沒有對錯,只要你想做的,就盡量去做吧。人生就這麼長,只要自己別過得彆扭委屈就好了。

那天,我聽到你小小聲的跟自己說"this is work not personal",傻瓜!即使事件是發生在工作上,但是只要對你的心產生了化學作用就變成個人了。就拿我們生疏了的冰山來看:工作上的事件是海面上的冰山一角,而牽動的是水面下又大又後的冰山體,裡面的感受,觀點,期待和渴望卻才是最重要的喔~

但是,親愛的,你最令我欣賞你的正是你的自省能力,雖然你有時候會埋怨著這個自省能力讓你受了不少苦頭,但是這些苦卻是讓你成長的最重要的元素呀!改變,自然是不舒服的,甚至痛苦的。重要的是你會為了這樣的改變做些什麼?有怎麼樣的進步?這才是王道。

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只有接受自己的人才可以活得平安喜樂,你懂的,我只是提醒而已。

祝,心平氣和!

愛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