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感恩手記 之 自覺

20200108

自從太郎來了,有些行為讓我不小心發現了自己的習性,特別是強迫症和控制慾的那個部分,然而我行我素的貓咪並不理會我。而我也猛然發現自己有待再修行。

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恩太郎的出現,也謝謝自己願意往內看,並做修行調整。還有,也不斷的問著自己,曾幾何時我渴望成為一個我行我素的人,如今我還想嗎?

昨晚媽咪仿似提醒的告訴我,貓咪是很絕情的,養了十幾年,還是可以一走了之。我再次察覺到,原來在覺察的同時,我以為我擁有了太郎,我以為太郎永遠不會離開了,或者說,那是我的期待與渴望。

再一次,謝謝媽咪的提醒,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出發點是什麼,但讓我有所領悟。而我得開始告訴自己,太郎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我餵食他飼養他卻依舊沒有擁有他。有一天他始終會離去的,無論是生離或死別。謝謝太郎用身體力行再次提醒了我生命的短暫,也一直讓我想起"活在當下"的美好。


很久沒有給自己寫感恩箴言了,來一個吧:
謝謝你,願意不斷不斷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學習
對不起,人生道路上始終還是會有痛有哀傷
請你原諒我,一不小心還是會想把所有都窩在手裡,疼了吧?
我愛你,看見你發出了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