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20200109 未讀焦慮感

20200109

我一直以來都是秒回訊息的佼佼者(哈哈),除了不方便看手機的時侯,如:工作時,社交時,看電影時,睡覺時。否則回訊通常不會超過10分鐘。就連組群的訊息,我是會滑過稍微看過。

最近,因為工作連著忙,廁所都沒時間去,我把手機擱下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也因為這樣,我發現,當我看到有未讀而我無法"清除"時,可以感覺到一股焦慮感慢慢從肚子升上來到胸口,然後一陣悶。

原來,我的焦慮來自於"未完成"。我就這樣,靜靜的去感受一下這一份焦慮,並且問自己"不處理,可以嗎?"好像沒有不可以,好像也不是這麼嚴重的焦慮。

結果,在這樣的自我接受之下,手機上的訊息似乎不再如此重要了。畢竟,我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訊息我不會錯失就好了,其他的真的都可以等。

如果,我沒回你訊息,或很久以後才回覆你,請你見諒,不是你不重要,只是跟我自己比較起來,還是我自己比較重要。

然而,"未完成"所帶來的焦慮依舊還在,我想這即將是我這一輩子的功課。

跟自己說一下:
謝謝你,察覺到了自己的焦慮從何而來
對不起,總不自覺的放任焦慮來虐待自己
請你原諒我,不能完全根除,要繼續提醒自己
我愛你,一路走來一路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