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20 游泳池論

20150720

我記得我曾經跟好友談過這件事,我們常常會站在游泳池旁邊討論水有多冷,如果不小心喝到水有多難受,如果耳朵進水有多辛苦,但是如果泡在水裡久了就會覺得溫暖,而且在充滿浮力的水中是多麼輕鬆,自由自在的游泳有多自在...但是一切都只是紙上談兵,似乎都沒有跳進去的勇氣。

我常常會悄悄地伸出腳淺淺地碰一碰水,然後馬上收回腳,大喊:“好冷”,然後就這樣不了了之。

最近的我又在游泳池旁邊張望了。這一次,我換上了泳裝,戴上了泳鏡,卻還是踟躕不前。怎麼了?在感情上我倒是意外的乾脆,在工作上我反而膽怯了?

冷風陣陣,妳不冷嗎?水中的溫暖,妳不想嗎?對岸的風景,妳不嚮往嗎?沒有重量的水底世界,妳不愛嗎?

妳,準備好了嗎?但是,是不是一定要準備好了才可以跳水呢?準備好是怎麼樣的?沒有準備好就跳水又如何?

3 則留言:

  1. 游泳論套在工作上的道理,我不懂...然而,當真正下水後的殺那寒冷,其實只是短暫的,只要跨出去一動,身體就暖和起來了,而且更多眼前的事宜要去集中精神...工作是不是也會有相同的道理呢?

    同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