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150713 孩子的眼神

20150713

看似小一的男孩很吃力的把椅子疊到父親身邊的椅子上,父親卻把椅子移到了男孩的對面位置,男孩露出疑惑則失望的神情,問:“為什麼”,父親只是冷漠的搖搖頭,轉頭看著還年幼的幼子/女。

整頓午餐,男孩的眼神一直鎖定父親,不論說話或進食。那天真無邪的眼神裡我看到了渴望認可和愛。看著看著,我的眼眶已經紅了,眼淚馬上就奪眶而出了。我知道,我看到了自己...於是我決定把頭轉開,不看讓自己流淚的人。

間中不小心眼神帶過小男孩的臉時,每每一看到失望,我的眼眶就紅了,眼淚很快就掉了。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感性,一點醞釀期都不需要,馬上掉淚。

我是一個極度需要別人認可的人,即使最近開始逐漸明白自己的這個習性而慢慢減低,但是一旦目標鎖定了,還是很容易有所期待。男孩那個渴望的眼神是沒有經過修飾的純淨,我的渴望早已經由歲月的淬煉而被不少東西包裝了。

這一段短短的情緒起伏,我突然跳出來看自己。這是我的選擇嗎?是不是我選擇用這樣的選擇來讓自己可以永遠有一個或以上的鎖定目標?是不是鎖定了之後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討愛?選擇討愛是不是可以接受失望?

突然,我覺得我的手握得太緊,好累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