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50504 感恩手記(埋怨 vs 選擇)

好友跟我分享說她的同事們既勤勞又任勞任怨,最重要的是從來沒聽過他們對公司或老闆有一絲怨言。我聽了先驚訝後羨慕,後來靜下心想想,那是很值得學習的態度。反觀我的辦公室裡面埋怨的聲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聲,大家似乎都憤憤不平。

而我,當然沒有很清高的不埋怨,我自己也察覺到了自己也越來越會埋怨了。回頭想想,不管是真心開始有所不滿,還是為了隨波逐流都好,這公司不是我選的嗎?尤其是我,在很清楚公司的基本運作,很清楚老闆的處事方式,很清楚同事們的互動模式之下選擇回來的,還要埋怨什麼呢?

「選擇」就是key word啦~是我選擇的,我還要埋怨什麼呢?如果真的像我所說的如此不堪,那我是不是可以選擇離開呢?

我喜歡好友說的任勞任怨的態度,我喜歡自己懂得反觀自己,我更加喜歡總有人及時出現提醒我別忘了感恩。

是的,我感恩!「感恩」也是key word啦~感恩自己有選擇,也看到自己做的選擇,更沒有忘了大學時期的座右銘:『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3 則留言:

  1. When you look at life through eyes of gratitude, the world becomes a magical and amazing pl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