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上課去 之 薩提爾成長團體 8

20140719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老實說,有很多不捨得,但是今天所分享的東西掩蓋了那一份不捨。

今天分享的是上個星期帶領人所交代的功課:“父母的婚姻對於我的親密關係的影響”。

裡頭有很多我之前就看到的東西,但是我也看到了一些我還沒探討到的部分:在父母的婚姻相處模式之中我學習到了什麼?

大家都分享了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大家就開始做總結了。

我的總結很簡單,我再次強調了上個星期被肯定的那種感動(說到那份感動的時候,還是會觸動到自己的心,鼻子還是有酸酸的),謝謝帶領人。經由這八堂課(我只上了七堂),我發現對於我所探索到的東西,我有了很大的領悟,同時也做了很多很堅定的決定。最值得提的是,我發現到原來 peace within的感覺是非常美好的。

藉由今天的結束,我想發願,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的做到以下:

Peace Within  與己和
Peace Between  與彼和
Peace Among  與眾生和
然後成為一個更自在的人

還有,帶領人聽了我對婚姻的看法之後,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差點掉進深思裡面,他說:“送妳和妳老公一首詩,薩提爾的詩:世上最好的禮物。”

The Greatest Gift     ~Virginia Satir~

I believe
the greatest gift
I can conceive of having from anyone is
to be seen by them,
heard by them,
to be understood
and touched by them.

The greatest gift
I can give is
to see, hear, understand
and to touch another person

When this is done
I feel
contact has been made


世上最好的禮物  ~薩提爾

我相信
別人能給我的最好禮物
就是
看見我
聆聽我
明白我
和觸動我的心

我能夠送出的最好的禮物
就是
去看,去聆聽,去了解
及觸動別人的心

如果我們都做得到
我便會感到
我們真正地連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