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上課去 之 薩提爾成長團體 7

20140705

今天一下飛機就衝去上課,有遲到了10分鐘,剛好趕上了互相告知最近的情況。我忘了說上一次沒上課的遺憾,卻說了在工作上的混亂。

上課前一個禮拜,帶領人有給了一份功課:寫出這一生對你影響重要的事件,以及它的影響。我是窩在酒店完成的,從1980年到2012年。

而今天就開始分享這些事件。帶領人先問:“做這個圖的時間有什麼感覺?”。當然,我的感覺是再次確認了媽媽在我的成長過程之中的影響,同時也讓我看到了,我跟媽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或者是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看了,心情其實不會很波動。

帶領人在我的分享之後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動得馬上落淚,他說:“我看到一個媽媽生了一個孩子,孩子長大了,也成長到足以愛自己也去愛別人,然後去愛媽媽去包容媽媽去體諒媽媽”。他話一說完,兩行淚就這樣滑下了我的臉頰。

是的,我感覺被肯定了。雖然我沒有這樣想過,但是當他指出的時候,確實深深的碰觸到了我的心。這,就是我心深處最渴望的“被肯定”。

最後,在結束前,大家都得用一句話來結尾的時候,我正面的跟帶領人道謝,一道謝,眼淚又是忍不住了,還哽咽得發不出聲來。真的!雖然我現在都在努力的做自我肯定,但是原來真的有人願意來肯定我的時候,這個感覺是很好的。

另外一個學習是:覺察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帶領人說:“問問自己:我希望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那麼我可以做什麼來達到這個情況?然後就開始去做”。這,就是我接下來的人生功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