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20140722-26 慶生出遊記

20140722

睡到自然醒,幸福地起床,吃了前一天媽媽買的綠茶蛋糕,然後才慢條斯理的出門去。

今天,我們要去的是我跟牛肉先生都非常熟悉的 馬六甲。

一路上,吃著薯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兩小時多就到了馬六甲城內,本來計畫去吃的餐廳沒有開,我們就轉去吃Donald & Lily了,同樣也是娘惹餐。


圖說:先來一個Mee Siam,然後炒粿條,外加一個Laksa,最後來一個Cendol,吃得飽飽飽~


吃飽喝足之後就先去酒店check-in,然後就在房間休息了。



圖說:Avillion Legacy

晚餐,去吃了馬六甲必吃Satay Celup。話說我個人比較喜歡萬里香這間的醬汁,本來是兩個店面的他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分家了。之前我跟牛肉先生來馬六甲的時候都慣性的去了靠左的那間,今天嘗試去了靠右的那間,發現用具都比較新,但是醬汁的味道來說是不相上下的。



圖說:必吃Satay Celup

吃飽之後,牛肉先生建議去吃點甜點喝個咖啡,我就建議去打著賣馬來西亞十三個洲的咖啡的咖啡廳,但是由於肚子真的太飽了,所以也只是點了咖啡。話說,我們兩個人在昏暗的燈光之下,很認真的把食譜上的咖啡解說都看過了一遍,結果我們點了綠茶咖啡和香蕉巧克力咖啡,看起來十三洲的咖啡完全沒有吸引到我們,哈哈~


圖說:綠茶咖啡的味道還沒有Starbucks的Green Tea Latte來得好喝。香蕉巧克力咖啡的味道只有香蕉而已。


20140723

吃過酒店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決定去看電影變形金剛。我們先到Pahlawan廣場裡的GSC電影院買票,然後在廣場裡面隨便逛逛,還去了遊戲機場玩了幾場賽車。

Pahlawan廣場裡的GSC電影院素質不是很好,椅子的舒服度雖然還可以,但是冷氣裡瀰漫著一股怪味,牛肉先生說是地毯潮濕的味道,我卻覺得是一股屎味。幸好我們沒有買食物進去吃,不然怎麼能夠下咽?

看完電影之後,早上的早餐也消化了,但是午餐時間早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我的生日蛋糕,外加一點小零嘴,然後可以直接吃晚餐了。

於是,我們去了Nadeje千層蛋糕店。


圖說:原味是我的最愛,兩個狗兒子跟牛肉先生一起為我慶祝生日,雖然沒有蠟燭。


Nadeje在吉隆坡開了分店,但是老實說品質還有保持,味道就像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一樣讓我震驚。我最喜歡的口味就是原味和Rum & Raising。



圖說:小零嘴,我選了Aunty Nancy的Ondeh-Ondeh,裡面的椰糖充滿了Gula Melaka的獨特香味,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入嘴一咬就爆漿的設定,給一個讚!


晚餐,我們有兩個目標:一個是屢吃不厭的肉羹湯,另外一個是看到網路有人強力推薦卻還沒嘗試過的蚵仔煎。兩樣食物在不同的店裡,卻位於同一排。



圖說:我選的肉羹湯是原味的,湯裡頭有豬腸,豬肚,瘦肉,三層肉和豆腐,配著芋頭飯,很好吃~湯還可以加喔~



圖說:蚵仔煎,味道非常普通,蚵好小好多都還帶殼,辣椒醬好稀,我想這是第一次吃,也會是最後一次吃吧~


就這樣,很平凡的度過了我的三十四歲生日。謝謝牛肉先生帶我出遊,謝謝whatsapp和facebook的祝福訊息。今年,除了出遊和吃飯之外,我只收到一份禮物,那就是自己送自己的游泳衣,呵呵~原來打算生日當天開封的,但是Avillion Legacy的泳池太髒了,所以只好留待明天去波德申才開封囉~


圖說:生日禮物




20140724

今天要從馬六甲check-out然後前往波德申了。

由於酒店的早餐真的很豐富,我們決定十二點check out之後買點零嘴一路前往波德申的時候一路吃。



圖說:除了Aunty Nancy的Ondeh-Ondeh之外,我還買了五顏六色的紅龜糕,味道還算不錯。


波德申的酒店選擇很多,但是很多都比較老舊,而且設備也比較少,牛肉先生選的這間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有一個很漂亮的游泳池。


圖說:Avillion Cove,波德申。有我喜歡的Day Bed!


圖說:從酒店的窗口看出去就是漂亮的遊艇停靠的小海灣,看起來很寧靜很悠閒。



圖說:我的生日禮物就在這個可以看到海景的游泳池裡派上用場。


抵達波德申的那天晚上的晚餐,我們去了馬來同胞的開齋夜市買東西吃,東買西買買了九樣(包括飲料),才花了三十元,看來波德申的食物比較便宜呢~






20140725

吃過酒店的早餐之後,我們決定出去走走,當然,我們兩個都是怕熱的人,所謂的出去走走,意思就是開車出去兜一兜啦~

繞到了波德申城裡,我們也就在那裡吃午餐了,很隨興的找到一間泰國餐廳,味道還不錯。後來才知道原來在Tripadvisor裡是排名第四的餐廳耶~



圖說:鳳梨炒飯,裡頭有四隻大蝦,很有誠意呢!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旁邊有一桌學生,男男女女共八個人,他們說話很大聲,卻讓牛肉先生跟我啼笑皆非。以下是對話:

男一:“.....那裡應該有素可以吃....”
女一:“齋啦~”
男一:“素!不是齋!”
男二:“有什麼不同?齋和素*...”
男一:“齋是不可以吃雞蛋的,素是可以吃雞蛋的”
女一:“阿?還有這樣分的阿?”


女三從廁所出來,問女二:“欸~妳有帶那個嗎?” (意指衛生棉)
女二傻傻問:“哪個?”
男三:“就直接講啦~”
男二:“我都不明白為什麼妳們出來玩沒有帶的咩?不是知道什麼時候來的咩?做麼不帶著的?”


男三看著手機,問:“欸~你們知道什麼是一壘二壘三壘**阿?”
男四:“阿?什麼來的?”
男三:“好像是說一壘是牽手,二壘是抱抱,三壘是親嘴,四壘就是那個囉~”
男四:“什麼來的?什麼意思?是輪流還是什麼?”
男三:“不是啦~就是代表得意思啦~”

*注1
吃素泛指一般人不吃肉的,有些甚至有吃蔥蒜等辛辣調味
吃齋一般上用在佛教中,除了吃素之外,還包含佛教裡的齋戒


**注2
棒球愛情術語
一壘:牽手
二壘:接吻
三壘:愛撫
本壘(全壘打):發生性關係


由於海邊天氣實在很熱,我們下午就躲進了酒店的冷氣房裡,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出門覓食。上網看到有不少人推薦這間肉骨茶-阿水肉骨茶,所以牛肉先生決定去嚐嚐。

才坐下,牛肉先生看到櫃台貼著一張公告說:只允許加湯兩次,兩次以上酌量收費,牛肉先生就直接把這餐廳列入黑名單了。喜愛吃肉骨茶的牛肉先生秉持的觀念是:肉骨茶一定要加湯,而且還要任加無怨的那種,才是好店家。話說,他最喜歡去的那間肉骨茶餐廳,老闆娘是直接在上桌的時候加添兩大碗湯的。而我個人喜歡去的那間,也一樣是會主動加湯的。看來,這一間只許加兩次湯的店,也會是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來的餐廳了吧~



圖說:我們點了一乾一濕肉骨茶,味道實在普通。


20140726

今天,就是回家的時候啦~牛肉先生從前一天晚上就很落寞的說:“我可不可以多住一天?”
,而今天就在嘆息地說:“唉~真的要回到現實了!”

相反的,我倒沒有這麼哀傷的感受耶~我是很平靜的,連一點不捨都沒有。奇怪了~一般上在旅程結束之前,我也會像牛肉先生一樣有點意興闌珊的,但是這一次我反而沒有特別的感受。



圖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老實說,太陽下山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相機來不及調好,太陽就已經悄悄消失了。
我想,我們真的要向狗狗看齊,努力的活在當下,就像明天不會來一樣的活。



嗯,就這樣,五天四夜的出遊記就結束了。生日快樂!


2 則留言: